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陈星“一心三化”工作法入选首批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

发布日期:2021-11-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45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市教委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开展了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征集展示工作,食品学院辅导员陈星的“‘一心三化’研究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法”入选首批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

在辅导员工作中,陈星以生涯教育为发力点构建育人新模式。2015年,陈星牵头创建“星星知我心”研究生生涯发展工作室;2018年,“星星知我心”研究生生涯发展工作室获上海市教委立项,陈星在开展生涯育人工作的同时围绕该主题进行潜心研究。陈星撰写的研究生生涯教育“一心三化”工作法,立足辅导员一线工作,聚焦研究生群体,把生涯课程、生涯咨询、生涯实践融入到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从系统化、整体化、延伸化的角度实现辅导员职业生涯教育的重构,满足目标群体的需求,实现研究生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

做好辅导员特色工作法宣传、展示、推广工作,旨在聚焦辅导员教育、管理、服务、协调的工作职能,总结凝练工作经验及特色做法,带动辅导员学思践悟、积极探索。学生工作部面向全校专职辅导员征集特色工作法案例,以期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发展。

(供稿: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