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第四届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学术年会线上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73设置

11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学术年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年会由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主办,大会主席、阿尔加夫大学副校长Maria Alexandra Anica Teodósio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海洋科学研究中心(CCMAR)Adelino Canario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参会并致辞。上海海洋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中葡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陈良标教授及中葡双方100余名师生学者参会。

师生学者共同观看线上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中葡双方共有16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围绕海洋微生物生态、水产基因组编辑、微藻生物技术等主题展开讨论,探讨相关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并分享最新研究技术成果。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立斌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杨大佐教授、江苏海洋大学董志国教授作报告。会议期间,中葡双方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领域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的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圆桌视频会议

中葡双方进行圆桌视频会议,围绕有关海洋生物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热烈探讨。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也将继续坚持以海洋生物研究为基础,强化双方合作,持续提升国际科研创新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和海洋蓝色经济发展。                    

(撰稿:翟万营 摄影:颜倩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