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第六届“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55设置

11月27日,由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一带一路”泛区域发展与合作专委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研讨会以线上参会的方式召开,吸引了3116人次关注参与。

上海海洋大学总会计师郭爱萍向参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上海海洋大学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临港新片区的建设中,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了“临港新片区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积极探索“一带一路”发展理念与上海长三角建设的深度融合,推动优化“一带一路”海上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本次研讨会旨在探索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良性互动,推动世界经济领域的学术发展,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研究推向新的高峰。

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立行随后致辞,他介绍了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一带一路”泛区域发展与合作专委会的构成及未来发展动态,强调了专委会旨在为政企学研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世界经济学会的品牌。

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和教授廖泽芳主持主题报告。报告会上,参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主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分享:浙江大学教授、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学术院长赵伟就“国家战略视阈的自贸港自贸区定位与选择”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杰分享了构建中国特色的创新经济学理论与政策体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商学院副院长、“一带一路”泛区域发展与合作专委会主任赵红军以“中欧班列与我国对外贸易空间布局调整——基于海关数据的经验证据”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会长罗长远,重庆大学教授黄凌云、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孙泽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教授彭飞、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李亚敏,上海海洋大学教授Markus Leibrecht、邹磊磊、胡麦秀、廖泽芳,以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代表就各自的研究成果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赵红军在闭幕式上致辞,并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加速推进了我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研究,推动世界经济领域的学术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大事业添砖加瓦。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