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校领导赴金山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1-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51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走出开门办学新路,1月11日,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副校长李家乐一行走进金山,与金山区委书记刘健、副区长邱运礼等领导座谈共话湾区发展前景,向沪浙长三角“田园五镇”授牌设立耕读教育基地,推动区校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王宏舟向金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特色鲜明的高校,附加地处新片区的政策优势,发展势头很好。办校110年来,学校农业背景特色没有变、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使命没有变。进入新时代,学校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建设,紧贴产业需求,服务区域发展,在水产养殖、水生态治理、农产品加工、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办学优势,携手金山一起踏上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快车道。

刘健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对金山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金山“十四五”规划“两区一堡”(制造业品牌的重要承载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的发展定位和“三个转型”(经济转型、区域转型、治理转型)的发展任务。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围绕水环境治理、水产养殖、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进一步提升合作能级、拓展合作方向,助力金山绿水青山实践基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区校联动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位于吕巷镇的“三个百里”(百里花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建设现场考察,并向金山的廊下镇、吕巷镇、张堰镇与浙江平湖市的广陈镇、新仓镇颁授“上海海洋大学长三角‘田园五镇’耕读教育实践基地”,为学校劳动教育深入推进搭建了更加广阔平台。

此次调研,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由学校专家何文辉创建、被誉为“水生态修复领域第一股”的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供稿:校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