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上海海洋大学与浙江省淳安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39设置

7月5日,上海海洋大学与浙江省淳安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校地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淳安县人民政府举办。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副校长江敏,淳安县副县长金晨旦等相关领导、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与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在前期60余年深厚合作基础上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构建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协力推动共建科教平台、科学研究合作、联合培养人才、深化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万荣指出,淳安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充分发挥水域经济的多种形式,包括水资源、渔业资源、碳汇生态资源及休闲娱乐资源等。上海海洋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长期以来以“水域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与利用和地球环境与生态保护”为学科主线,与千岛湖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需求高度契合,可以为淳安县发展提供多学科全方位的科技服务及人才支撑。学校将以最高诚意,尽最大努力与淳安县政府及下属职能部门开展合作。

金晨旦表示,上海海洋大学与淳安县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首创性提出了“保水渔业”理论体系,得到农业农村部的高度肯定,“以鱼治水”保水渔业模式,被总结为我国湖泊生态渔业发展的千岛湖模式。希望双方继续在休闲渔业、保水渔业、资源评估、外来物种入侵与土著鱼类保护、水文水动力学研究及水体污染防控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形成大水面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淳安模式”,为全球可持续俄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中国样本”。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省部级科研平台分中心落地千岛湖,以千岛湖为核心与FAO、NACA等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交流,重点在千岛湖休闲渔业规划与管理、渔业资源评估、鱼类资源区系组成及可持续利用、保水渔业发展、数字渔场建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技术及放流效果评估、外来鱼类入侵调查、风险评估和港口技术研究、鱼类多样性调查、水文及水动力学研究等方面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探讨和策划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同时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管理人员继续教育等工作,沟通促进千岛湖渔业及水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

(供稿:科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