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23设置

7月8日上午,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副处长李利冬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30余名生物饵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天津科技大学亚洲区域卤虫参考中心主任隋丽英教授主持。

我国是世界第一水产养殖大国,据《2021中国渔业统计年鉴》,2020年我国培育海水鱼苗116.6万亿尾,培育淡水鱼苗1.3万亿尾,培育虾苗2.4万亿尾,培养贝苗26783万亿粒,培养蟹苗82.8吨。生物饵料是高质量水产种苗培育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也是我国水产养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水产种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2021年底,中国水产学会十届五次理事会决定新增成立“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为上海海洋大学,黄旭雄教授为主任委员。

会议开始,黄旭雄介绍了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换届背景;江敏对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上海海洋大学作为具有110周年办学历史的水产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始终坚持“水域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与利用和地球环境与生态保护”学科主线,建国以来,一批教师开展了生物饵料相关科研和教学工作,为我国生物饵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做出了很好的贡献。作为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将一如既往在人、财、物上全力支持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王清印出席会议并祝贺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立,他高度肯定了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指出生物饵料在我国水产养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的重大价值和作用,但目前部分培养和应用工作还处于经验性阶段,亟需更为精细化、系统化的理论研究和提升。他希望专委会成立后能够聚焦生物饵料,加强学术研究和交流,培养青年人才,共同推动生物饵料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水产养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黄旭雄介绍了介绍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人选产生过程、分布情况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候选人选。随后委员们根据选举程序进行了无记名表决。经表决,会议选举上海海洋大学黄旭雄为生物饵料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天津科技大学隋丽英、广东海洋大学黄翔鹄和大北农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易敢峰博士等3人为副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孙诤研究员为秘书长,天津英伟水产有限公司高嵩总经理为副秘书长,来自全国36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当选为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员。上海海洋大学吴旭干教授当选为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还成立了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黄旭雄任组长。黄旭雄向中国水产学会、上海海洋大学及各位领导专家同仁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专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水产学会的领导下,遵守学会章程,发挥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应有的功能和作用,创造机会,汇集专家,围绕单胞藻、轮虫、卤虫、桡足类等物种开展高质量的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技术培训和决策咨询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生物饵料学科的发展。

会议还研讨了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

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线上视频会议现场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