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2022年“十省百县千户”长江退捕渔民跟踪调研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28设置

7月1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年“十省百县千户”长江退捕渔民跟踪调研(以下简称“十百千”调研)出征活动在学校军工路校区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上海海洋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及调研团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唐议教授主持。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为调研带队教师代表授旗。

王宏舟对去年“十百千”调研活动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强调该工作是对长江禁渔这项党和国家“为全局计、为子孙谋”重要决策的坚强支撑,是贯彻落实“让退捕渔民稳得住、能致富”的有力行动。王宏舟鼓励师生在调研中发挥专业特长和聪明才智,攻坚克难,为稳步实施长江十年禁渔做出贡献。

马毅在为调研师生做壮行寄语时表示,“十百千”调研活动是服务国家重大决策的工作,中央领导十分重视,已成为长江十年禁渔实施中的一个“品牌”。希望大家胸怀荣誉感、使命感去开展工作,加强对长江禁渔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让十年禁渔的实践和成功经验可宣讲、可复制、可推广。

长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是实施长江禁渔的重要基础。为动态跟踪分析、研判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情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机制,2021年农业农村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了《“十省百县千户”长江退捕渔民跟踪调研实施方案》,要求对沿江10省(市)的100多个区县、3000多户渔民进行跟踪调研。研究中心联合相关院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承担了调研工作,并将持续十年不断,今年已进入第二年。为做好今年的调研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廷贵对去年的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报告了今年的调研任务和相关要求,上海海洋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参加调研的代表就调研活动进行了交流。

(撰稿 摄影:吴纯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