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校领导带队赴江苏省多地调研河蟹产业状况

发布日期:2022-08-04 责任编辑:徐凌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20设置

7月21日-25日,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科技处处长田思泉,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水产与生命学院成永旭教授、杨筱珍教授、吴旭干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许竞翔及相关学院骨干教师和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到江苏省3市开展为期5天的河蟹产业状况调研与交流。

7月21日,万荣一行赴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共同在宿迁市骆马湖农业产业园成立的霸王蟹产业研究院进行现场调研,并看望了在研究院驻地开展科研工作的学校研究生。随后,在宿迁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万荣一行先后对霸王蟹产业发展中心、金满源现代渔业产业园、台优生态循环农创园等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实地考察后,与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区领导、宿迁市农业科学院及其下属水产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与会同志就霸王蟹产业研究院的发展,特别是如何优化研究院体制机制,最大化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全力提升霸王蟹品牌、品质、品控,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万荣表示,霸王蟹产业研究院的发展要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和治理框架,创建内部激励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力争把霸王蟹产业研究院建成“十四五”上海海洋大学在江苏产教融合新亮点。

校领导带队参观宿迁市骆马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及骆马湖霸王蟹产业研究院

7月22日-23日,校领导一行奔赴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先后参观了盐城市金洋水产原种场和射阳县创新研究基地。在上海海洋大学与射阳县人民政府成立“盐城中华绒螯蟹生态育苗研究院”座谈会上,双方就河蟹大眼幼体繁育标准化和苗种市场规范化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学校与射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初步战略合作协议。万荣和射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分别做了重要发言。万荣对射阳县年产68万斤蟹苗、产值5亿多元的蟹苗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上海海洋大学与射阳县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盐城中华绒螯蟹生态育苗研究院”,将突出科技为先,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必将在共同推进射阳县蟹苗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王宁指出,生态育苗研究院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上海海洋大学与射阳县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节点,也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态实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联系,共同推动研究院加快筹建落地。

学校与射阳县人民政府拟成立“盐城市中华绒螯蟹生态育苗研究院”

7月23日-24日,调研团在江苏省溧阳市参观了布勒(常州)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和创新研发应用中心。7月25日,黄旭雄与布勒(常州)发展中心总经理梁光才代表合作双方签订共建协议。该项目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水产饲料领域的产学研深度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且有利于校企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促进饲料机械及水产养殖行业转型升级。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围绕重要水产养殖品种的营养需求、饲料加工设备、加工工艺与投喂策略等进行了交流,就协力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共建、智能化、数字化方向等多方位合作,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学校与布勒(常州)机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团参观调查常州市金坛区数字化渔场基地

7月25日下午,田思泉带领教授博士服务团在金坛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双方将在河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此次产学研活动,双方就长荡湖1号商讨了未来合作规划,将共建智慧水产研究院,组建科研团队,合作开展智慧渔业装备、水产养殖技术、三产融合和产业经济等方面的协同攻关、创新研发和技术集成等工作。同时双方还将共建成果转化和示范基地,带动金坛区水产业向数字化、智慧化、良种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科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