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学校承办第二届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09设置

9月21日-22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学校承办的“2022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水生动物病原库(上海海洋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产养殖动物病害免疫预防与生态防控技术”项目组为本次会议提供了技术支撑。

大会以“绿色发展、质量安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聚焦渔药科研、生产、应用和监管等环节,交流学术报告58篇、研究成果墙报20篇,收录论文近百篇。来自国内水产科研、教学、技术推广、渔药生产及水产养殖企业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大专院校在读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大会;大会展示了本领域最新的成果和技术,促进了政产学研推用密切协作,助推渔药等水产养殖投入品产业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渔业现代化建设。

学校承办第二届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 

“2022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

崔利锋、江敏等嘉宾为优秀论文获奖研究生颁奖

上海海洋大学与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硕士研究生刘雪婷同学参加沙龙对话活动

博士研究生王天威同学接受电视媒体采访

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出席大会并致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清主持了大会。

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峰,水产与生命学院杨先乐教授、吕利群教授、胡鲲教授、王浩副教授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杨先乐主持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吕利群作《抗氧化剂在水产养殖中的抗病毒应用潜力研究》专题报告;胡鲲作《水产用投入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的设计与构建》专题报告。博士生王天威、硕士生翟玉菲和宣杰参加了启明星研究生论坛;其中王天威、翟玉菲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张小米、宣杰、王雅丽、黄宣运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大会以“水产新兽药创制和水产养殖投入品规范管理”为主题举行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硕士研究生刘雪婷作为沙龙嘉宾,代表未来新生力量,对话行业大咖、龙头企业家,为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献计献策。

为促进本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本次大会首次进行了产学研对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作为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学校与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大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聚焦“投入品风险评价及控制技术”等领域,在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和产业标准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也需要大发体育科技人才。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长期以来坚持聚焦水产养殖和水生动物医学方向等特色学科;坚持以培养产业高素质人才为己任;近年来,学校根据“绿色发展”对水产养殖的新要求,从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主动对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要,切实践行“将论文写在江河湖海上”的庄严承诺。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