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一金一银!学校在“奉献杯”第三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83设置

9月,“奉献杯”第三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海站落幕。水产与生命学院《闻名“虾”迩、“蟹”逅乡村——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项目》荣获上海站金奖,外国语学院《走进深蓝——海洋强国下的海洋科创教育项目》荣获上海站银奖。

金奖获奖名单

银奖获奖名单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服务项目团队成立于2005年,一直秉持“发挥专业特长、科技服务三农”的理念坚持17年开展公益性科技下乡服务工作,为全国30个省 446多个县市渔区举办267期培训班,培训渔民2万余人次,帮助陕西、辽宁、西藏、云南等偏远地区开发出多种养殖模式,总结“五个一”服务要求。曾获教育部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等多项荣誉。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解放日报》《光明日报》20余家媒体报道。

一方面源于渔业的现代化发展、深化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的迫切需要,另一方面盛于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为大发体育渔区技术化、产业化发展实现增产、增收。同时,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带动作用,通过科技服务实践党员的先进性教育。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团队在亚东县鲑鱼繁殖基地合影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团队开展培训讲座

教授博士团队在田间采集样本

走进深蓝——海洋强国下的海洋科创教育项目依托上海海洋大学的海洋学科优势,结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提供相应的课程,线下举办研学活动,将“STEAM+”理念融合于海洋科创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对认识、保护、探索海洋的认知,同时培养学生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与艺术素养,先后进去六家中小学,服务学生千余人,致力于提升科技人文素养、融合创新能力,服务中小学双减项目,引导学生聚焦现实社会的痛点难点,增强学生对海洋科学的学习兴趣,培养海洋人才,让“海洋强国梦”照亮祖国大地。

走进深蓝获得兰州市教育局推荐信

 

走进深蓝团队开展海洋科普月系列活动

目前,两个项目已进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环节。在团队成员年复一年的勤奋努力下,学校志愿服务项目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海大师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志愿者品牌项目用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献礼。

(撰稿:李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