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工作交流会议暨区域“大思政课”综合实验区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09设置

9月27日,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工作交流会议暨区域“大思政课”综合实验区建设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苗挺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各大中小学校主要领导、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

苗挺充分肯定了临港新片区区域“大思政课”综合实验区方案,同时强调要汇聚资源,协力推进,努力办好思政课,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区域“大思政课”综合实验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要在全面展示临港新片区作为上海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的故事的同时,帮助大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临港新片区建设作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引领学生从新片区发展的受益者,发展为新征程的奋斗者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发挥临港新片区资源优势,协同支撑“大思政课”建设;同时更要进一步发挥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的优势,贯通“大思政课”特色资源,探索形成区域“党建引领、区域联动、三全育人”的一体化思政教育模式,构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育人共同体“新片区方案”,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有载体、学有阵地、学能生根”的实践经验。

王宏舟指出,要以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为切入点,要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形成固定工作机制,推动区域“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要依托临港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建共享师资库,形成系列育人课程与教案,建设一批“大思政课”品牌育人基地,丰富主题实践研修活动、创新社会实践育人体系、完善社会实践资源图谱;要推进大中小学观摩交流思政课教学,为临港新片区“大思政课”综合实验区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会各大中小学校立足各自教育阶段特点,围绕区域“大思政课”综合实验区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畅谈立足大中小学校的不同定位及办学特色,综合优势资源,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议充分调动新片区社会力量和资源,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片区的生动实践彰显大思政课的深厚底蕴和实践品格,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供稿: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