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上海海洋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2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大发体育在线:开好2022年度处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7日上午,校党委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主持,市委组织部第30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王宏舟首先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宏舟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相互进行了批评帮助,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中心组学习和班子集体学习相结合,采取领导专题辅导、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组第30督导组组长潘勤在点评中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责到位,召开过程严肃认真,问题找得准,举措列得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代表督导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长期、常态、长效的坚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树牢问题导向,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计于生、问计于民”,完善“补短板、延长板”的有效机制,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召开民主生活会形成的良好氛围和凝聚合力运用到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中来,不断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在临港新片区、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等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部署中,发挥重要的“海大力量”。

王宏舟代表班子作总结和表态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见实效、见真章。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教育领域的重要论述、指示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二是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更加用心用情地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千方百计解决好教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固化并使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激发全体师生的创造热情,凝聚起团结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牢记“国之大者”,以前瞻性思维思考“双一流”高校的使命,把握时代趋势,用全局思维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有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更加有力地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