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第七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9 责任编辑:刘源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80设置

安徽养蟹历史悠久,无为市依山傍水,是安徽省水产大市、全国有名的“螃蟹之乡”,素有“中国螃蟹看安徽,安徽螃蟹看无为”之说。第七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徽银杯首届无为螃蟹节于2023年1月12日在安徽省无为市举行,本次论坛盛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助理黄太寿、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教授张奇亚、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田思泉、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执行会长葛锦海、国家草鱼遗传育种中心主任、农业部淡水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荣泉等领导、专家、教授和来自上海、江苏、湖北、浙江、江西、安徽渔业主管或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以及优秀水产企业代表。

无为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芜湖市、无为市的代表,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莉, 无为市委常委、副书记吴石生,无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路阳,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农村中心总监袁卫东,《农民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杨丹丹,《中国水产》,中国水产养殖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农村全媒体运营中心,《新闻晨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农村网,中安在线芜湖站等各大媒体嘉宾。

本次活动由无为市人民政府、上海海洋大学和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无为市农业农村局、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和中国水产养殖网承办,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安徽省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渔业协会进行指导,安徽省渔业协会、安徽省水产学会、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以及企业的相关人员,共聚高峰论坛,共话无为螃蟹产业未来发展路径。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科技处处长田思泉参加峰会,无为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李家乐致辞,表示今后上海海洋大学将加强与无为市的水产养殖战略合作,围绕无为市河蟹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平台,实施全产业链的研发和技术示范。中国渔业协会会长为本次论坛发来了贺信,预祝会议圆满举行。无为贤铭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被评选为安徽省第一家“中华好蟹”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

桂建芳院士做报告

成永旭教授主持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到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中华绒螯蟹全产业链的议题进行论坛主题报告,论坛由上海海洋大学成永旭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作《大食物观,水产养殖与全球食品安全》报告,表示新时代水产种业振兴驱动水产养殖和食品安全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将驱动水产养殖技术模式创新与变革。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作《养殖蟹类主要疾病与防控策略》报告,针对三种不同类型的河蟹养殖病害逐一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对虾白斑综合症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蒋军作了《安徽省河蟹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沈锦玉作了《水生动物主要病害的流行趋势及防控策略》的报告,国家虾蟹体系淡水蟹生态养殖岗位专家、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成永旭作《河蟹上市等级规范探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蟹加工与保鲜岗位科学家陆剑锋作《河蟹精加工发展论述》的报告。最后,邀请河蟹产业方面的代表进行报告,安徽志满舟生态渔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成志与上海蟹状元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超分别作《河蟹养殖技术及种业方面报告》与 《 以品牌致力品类发展》的报告,无为河蟹养殖企业的代表张绍东也进行了发言。

邀请各位专家作报告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希望可以抓住新一代养殖技术给河蟹产业带来的机遇,实现河蟹产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供稿: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