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桑德拉沙姆韦:微塑料与软体动物和信息高速公路间的关联与研究进展介绍

发布日期:2023-10-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31设置

讲座主题:Microplastics, molluscs, and the information highway

主讲人:Sandra E. Shumway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4:00-18:00

讲座地点:海科楼221

主讲人简介:

Sandra E. Shumway 博士现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教授。1974年毕业于美国长岛大学海洋科学/生物学专业,1976年在英国北威尔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77年至1982年分别于英国海洋科学实验室、新西兰奥塔格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为当今世界著名水产养殖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涉及水产养殖,海洋无脊椎动物生理生态,有害藻类,水产品安全,以及藻类与水产动物关系等多个方面,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水产类专著15部,总引用超过17000次,H指数72,i10指数185(Google scholar)。Shumway教授长期从事水产与海洋生物学研究,研究业绩在国际上具有高影响力,担任多份水产和海洋类期刊主编——《Harmful Algae》(创刊人-2019)、《Journal of Shellfish Research》、《Reviews in Fisheries Science and Aquaculture》等。

 

讲座内容:

微塑料(Microplastic),是指直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碎片和颗粒,在塑料制品使用过程中释放,特别是食物用途的塑料制品,环境微塑料污染正成为整个地球表层生态系统最严重的威胁之一,受到世界多国政府的严重关切和科技界多学科的广泛研究。软体动物是软体动物门动物的统称,软体动物种类繁多,仅次于节肢动物――现存种类超过10万种,软体动物的进化历程是非常长久的,直到现在,它们仍然在继续进化适应环境的变化,而软体动物的进化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这也成为了现代生物学中的一个重要领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