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张云峰:嗅觉中枢介导小鼠行为调控的神经编码机制

发布日期:2023-10-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82设置

报告题目:嗅觉中枢介导小鼠行为调控的神经编码机制

报告时间:10月16日上午9点-11点

报告地点:海洋科技大楼1002


个人介绍:

张云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11-2016任温州医科大学助理研究员。2016-2022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22年9月起任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

主要从事动物行为调控的神经编码机制研究,在国际上首次阐明了嗅觉中枢重要亚区-嗅结节调控小鼠非社会行为(理毛行为)的神经环路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基金获得者,人类大脑计划 (Human Brain Project, HBP)-中国实验室核心骨干成员 (2013-2016;中国唯一参与此项目的实验室)。美国化学感官协会会员,美国化学感官协会Polak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 (2018)。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于Nature Neur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Accept),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iScience, Neuroscience, Neuroscience Letters,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iology等刊物。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年10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