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大发体育-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率领专家组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24设置

3月12-13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率领专家组一行7人赴上海海洋大学调研,围绕体系2024年度产业经济工作方案开展研讨交流。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副院长郑建明陪同调研,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姜启军及团队成员、鳜鱼育种岗位科学家赵金良及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

姜启军对杨弘率领的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系统回顾了2023年岗位开展的相关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汇报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

杨弘对产业经济岗位开展的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结合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面临的新形势,分析了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对产业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产业经济岗聚焦消费行为分析、国外产业动态、产业发展预警、产业链构建、国内外市场开拓、成本效益核算以及渔业劳动力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岗站的合作和对接,确保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年度重点任务的顺利完成。

陈校辉、崔凯、文华、徐革锋、高瑞昌、周文宗、赵金良等专家组成员也结合各自岗位,围绕特色淡水鱼分品种当前及未来产业经济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团队成员就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